区委书记程连元会见爱尔兰前总理一行

日期:2015-06-25 来源:区外事办

    2015年6月24日,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应约会见前欧盟理事会主席、爱尔兰前总理、爱尔兰中国合作理事会终生名誉主席伯蒂·埃亨(Bertie Ahern)等一行4人,区外办主任谭林坤、副主任王东、区委办副主任敖治效陪同。
    程连元书记对埃亨先生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加强与爱尔兰和欧洲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他介绍说,朝阳区国际化、市场化程度高,以国际金融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较为发达,但在发展过程中仍面临城市规划不够科学、交通拥堵等问题,希望能与爱尔兰加强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外,爱尔兰国际跨境结算业务较为发达,朝阳区希望借鉴先进经验,发展跨境结算业务,服务区域发展。
    埃亨先生感谢程连元书记的接待,并表示,自朝阳区与爱尔兰中国合作理事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开展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加深双方友谊。埃亨先生还介绍了爱尔兰跨境结算业务的发展情况,并邀请程连元书记访问爱尔兰,对行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双方还就政府治理和城市管理等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