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交流学习收获坚定发展信心

日期:2015-06-26 来源:朝阳报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6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研讨会,与会常委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区委书记程连元主持研讨会。
    根据计划,区领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分为三个专题进行,分别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每个专题均按照“看——听——学——说”的学习方式,开展“四个一”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即一个专题片、一次专题报告、一次集中自学、一次交流研讨。本次交流研讨会,是区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的第四次集中学习,无外出任务的区委常委均参加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前,按照部署要求,与会领导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认真学习了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并提交了发言提纲。
    研讨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宏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涛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作交流发言。发言中,常委们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严以修身,既在修身,更在“严”字,体现的是共产党人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严是标准,修是内容,“三严三实”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也是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朝阳区科学发展、民生幸福。
    交流过程中,吴桂英、陈宏志、陈涛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在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平安朝阳建设、农村城市化等重点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其他常委积极进行交流发言,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交流研讨氛围热烈。与会领导表示,要把“严”和“实”落实到区域发展各项工作上来,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思想作风和更加过硬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
    程连元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要把严以修身作为基本要求,以过硬的政治品格、良好的道德修养凝聚人心,干好事业。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品悟“三严三实”,并定期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按照计划,区领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将持续至今年10月。下一阶段,区领导将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第二个专题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