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树奇带队到电子城功能区调研

日期:2015-06-26 来源:区人大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听取了电子城功能区关于经济发展情况、“十二五”规划落实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及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区人大财经工委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代表们建议:1.电子城功能区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协调机制,明确相关主体的职责,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协调推进道路交通改善、招商引资等重大工作。2.要抓住互联网、物联网发展带来的机遇,发挥在电子信息方面的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3.要强化为园区企业服务的意识,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和奖励措施,不断优化企业投资环境。4.要突出创新驱动,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科技智力型经济。
    常树奇副主任指出:电子城功能区是高新技术研发、生产以及知识型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基地,为市、区经济发展和财政税收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1.在今后的发展中,功能区要坚持稳存量、引增量,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2.认真总结、客观评价“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效果,确保各项指标及重点任务的顺利完成。3.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新阶段我区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创新规划理念,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