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就区域总规划进行调研

日期:2015-05-25 来源:朝阳报

    5月22日,区委书记程连元来到朝阳规划分局,就区域总规划修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涛,副区长张维刚一同调研。
    为实现区域发展的“五规合一”,摸清区域现有资源的发展承载力,在取得市规委的同意和支持之后,近几年来,朝阳规划分局一直在进行朝阳区总规划修改方案的起草工作,目前已经形成初步成果。调研过程中,程连元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朝阳规划分局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修改方案草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程连元强调,规划是格局,规划是力量,规划是步骤,规划是战术,多规合一非常考验政府的能力,抓住了规划统筹,就抓住了区域发展的龙头。要以“十三五”为契机,高度重视规划的编制工作,将土地、空间、人口等各种要素统合在区域发展总规划中,真正实现“五规合一”;要将产业、生态加入到“五规合一”的整体架构中,理顺产业布局、生态布局和人口布局之间的关系;要以和谐宜居为发展目标,切实守好人口与水、土地等资源的天花板;要体现转方式的发展思路,细算土地产出效益,提高资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