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15-05-21 来源:朝阳报

    5月20日,朝阳区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会2015年工作安排及相关研究课题,听取了协商民主专题辅导报告。区政协主席谢莹,原区政协主席、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辛燕琴,区政协副主席汪洋、张树安、高向宇,秘书长王玉华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增补朝阳区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2015年工作安排》及研究课题;通过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论文征集管理办法(暂行)》。今年,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将重点围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协商形式、政协协商与党委和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专门委员会工作、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完善委员联络制度,以及政协履职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等课题,面向研究会成员和个人成员,以及全区科研院所、有关高校发布,发挥区域科技资源优势,更加深入和有效地推进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
    会上,还邀请了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原冬平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专题辅导报告。原冬平详细阐述了“协商民主”的背景和意义,深刻分析了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内涵和特点,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谢莹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总结区级政协的实践,不断丰富政协的理论;二是要探索政协工作规律,不断提升政协的实践。在研究课题上结合实际,有所筛选、有所调查、有所思考;三是调研贴近基层社会,强化政协的理念,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她希望,区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能够组织和引领朝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做到扎扎实实,有声有色,推进朝阳区政协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