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调研街道系统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抓落实条块结合解难题

日期:2015-04-10 来源: 朝阳报

    4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先后来到和平街、大屯、奥运村、小关等街道,对街道系统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各街道在工作推动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条块结合解难题,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副区长杨树旗一同调研。
    在和平街街道,区领导实地察看了东土城路一号院建材市场整治情况。该院总面积1410平方米,其中包括500余平方米私搭违法建设,店外经营、堆物堆料现象常有发生,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秩序,2014年4月底,和平街街道启动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拆除了违法建设,规范了商户经营行为,周边环境和经营秩序实现好转。吴桂英对该院一年来整治成效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安立路56号院2号楼地下有800平方米人防工程,以前散租住人,私建小房间20余间,人员居住密集,通道狭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014年大屯街道组织清理原有私搭乱建,建立公益性优先的“休闲游戏空间”,为社区居民提供青少年应急逃生演练、亲子活动空间,受到居民欢迎。吴桂英走进改造后的人防空间进行体验,并鼓励街道加大创新力度,在确保安全秩序的前提下拓展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引进更多的公益性项目服务居民。随后,吴桂英一行还来到奥运村街道,实地察看了上林世家小区安置房建设情况,并对安置对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实地调研结束后,区领导听取了望京、小关、和平街、亚运村、大屯、奥运村等街道就本地区工作开展情况所作的汇报,并与区发改委、住建委、城管执法局等近20个委办局负责人一起,针对各街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会诊”,提出了初步解决措施。
    吴桂英强调,各街道要继续保持干事劲头,提聚精气神,突出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要强化环境保障工作,结合产业升级、高精尖结构的打造抓好税源建设,做好群租房治理、安全隐患排查等综合治理工作,在社区治理、基层治理模式上努力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条块结合解难题,各街道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相关职能部门要领任务、想思路、抓落实,支持解决;在完成今年全区重点工作任务的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主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