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卫生系统工作 统筹优质医疗资源提升服务水平

日期:2015-04-09 来源:朝阳报

    4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带队调研卫生系统工作。副区长王志勉一同调研。
    吴桂英一行先后来到垂杨柳医院和双桥医院,实地察看了垂杨柳医院改扩建拆迁现场和双桥医院运行情况。
    目前,垂杨柳医院改扩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房屋征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垂杨柳医院改扩建后,床位将增加至750余张,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可有效缓解朝阳区东南部地区百姓就医需求。在双桥医院,吴桂英重点了解了血液净化中心的运行情况,并与患者进行了亲切交谈。据院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市首家新农合血液净化中心,在朝阳区参加新农合的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每次透析仅需46元,实实在在缓解了百姓“看病贵”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卫生计生整体工作情况。2014年,我区着力完善医疗资源布局、强化基础卫生计生服务,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公共卫生、社会办医等服务资源,完善医联体建设,建立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推进医养结合,整体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今年,我区将坚持“打造卫生强区,建设健康朝阳”的发展目标,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医养结合服务和卫生计生全行业监管三个体系,提高卫生计生服务供给能力,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吴桂英对我区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卫生工作是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区不断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优质资源整合、医联体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都做得可圈可点。但由于朝阳处于城市化进程之中,还存在城乡发展不均衡、优质资源相对不足、布局亟待完善等问题。对卫生系统下一步工作,吴桂英指出,要结合区域实际,优化卫生计生资源配置和空间布局,推进垡头、常营等地区大医院建设项目,同时充分利用现有优质医疗资源,提高优质资源的辐射力度,加强医联体建设,谋划区域性卫生服务体系。吴桂英强调,要加强卫生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效能,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卫生服务,切实提高全科医生的服务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建立整体联动格局,合力推进区属医院建设工作。要提升服务管理水平,通过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等措施,以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卫生体系服务水平提升,更好地服务朝阳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