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在朝阳区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六个着力”扎实推进民兵预备役工作

日期:2015-04-09 来源:朝阳报

    4月7日,我区召开2015年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程连元在会上强调,要强化着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等“六个着力”,扎实推进朝阳区民兵预备役工作。区领导陈宏志、史连雪、杨树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区民兵预备役工作,部署了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2014年,我区民兵预备役部队全面建设有了新的进步,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党管武装工作坚强有力,遂行任务能力持续提升,兵员征集任务顺利完成,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富有成效,民兵预备役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015年,我区民兵预备役工作将以强军目标为牵引,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紧贴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强化遂行使命任务能力;着眼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大力促进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全面落实;严格依法从严治军,持续提升民兵预备役部队规范化建设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推动重难点问题研究解决。
    会议通报了对2014年表现突出的先进人民武装部、民兵连排和专武干部进行表彰的决定;潘家园街道、东风乡党(工)委书记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
    程连元强调,做好当前民兵预备役工作,要强化“六个着力”。一要着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二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要着力抓好日常应急应战演练,四要着力解决民兵应急队伍的编制问题,五要着力探索军民融合的新方式,六要着力发挥民兵预备役队伍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使民兵预备役部队积极参与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稳定、生态建设、环境整治、文化文明等各项建设,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