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全市农村工作要求 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5-04-08 来源:朝阳新闻网

    4月1日上午,在2015年全市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朝阳区紧接着进行了分会场的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参加了讨论。
    会议中,各参会部门围绕如何落实北京市农村工作会对于朝阳区农村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在研究突破现有的政策和路径上多下功夫,加大政策集成和创新,解决好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中,要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各乡的发展目标,扎实推动各方面工作。
    吴桂英在讲话中指出,围绕全市要求,朝阳区要全力推进一绿试点工作和推动农村地区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取得新突破;要加大“一乡一市场”产业升级改造和低级次产业清理拆除力度,充分利用释放出的空间发展“高精尖”产业,增加城市绿地;要打好生态环境建设攻坚战,在人口调控、大气污染治理、拆违控违、绿化美化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推动城市管理力量和规制向农村延伸,推动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提升朝阳农村地区环境建设及文明和谐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