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街道系统城市管理环境建设工作

日期:2015-03-30 来源:朝阳报

    3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到八里庄、六里屯、三里屯街道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这三个街道城市管理和环境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副区长杨树旗一同调研。
    在八里庄街道“云动全域”指挥中心,吴桂英了解了“云动全域”中心的系统构成,以及其中包含若干子系统运行流程。在六里屯街道延静里社区14号楼前,吴桂英查看了六里屯街道开展的“居改商”开墙打洞整治情况,并沿着朝阳北路查看了街道在巩固整治效果上所做的工作。三里屯街道北三里社区同里地区曾经环境秩序脏乱,时常可见游商小贩,吴桂英实地了解了这里环境秩序乱点的综合整治的工作。
    在治理开墙打洞工作上,六里屯街道通过与房东约谈、对“居改商”商户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开展了宣传动员工作,并集中力量开展了联合执法。为保证整治工作不反弹,街道出资对沿街整体环境进行了设计,加装防护栏、安装专业监控探头,保证整治工作彻底。三里屯街道则对开墙打洞商户私自搭建的外挂楼梯进行清理,并对牌匾及外立面统一整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桂英听取了八里庄等六个街道所做的工作汇报,了解了他们在城市管理和环境建设上的重点内容和难点工作。
    吴桂英指出,街道工作要敢于创新、突出亮点,为全区的城市管理、环境建设工作作出示范。一是要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增强属地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做好城市管理和环境建设的工作。
    二是要围绕职责,在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要关注冬奥会评估、世界田径锦标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大活动等国家层面的大事,以及推进农村城市化、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等区级层面的大事。同时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实事工程、人口调控、产业升级、环境秩序治理、大气治理、安全保障等八个方面,部署和开展好各自的工作。
    三是要健全保障机制。各街道要明确属地责任,健全监督考核体系,不等不靠、创新办法解决问题;政府各部门要形成联动,梳理基层难题,帮助他们总结经验、提升效果,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主责单位要做好政策、资金支持,鼓励工作有方法、有成效的街道做好后续工作。同时,要做好统筹,抓好试点工作,动员力量,解决好各街道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