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程连元在全区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要敢于担当、全区协同、各尽其责——从严从实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日期:2015-03-27 来源:朝阳报

    3月25日,我区召开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系统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区委书记程连元在会上强调,要落实好管党治党、兴党护党的要求,敢于担当、全区协同、各尽其责,从严从实地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区领导吴桂英、佟克克、陈宏志、陈涛、张革、宋铁健、甘靖中、马继业、刘军胜、高岩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各主管领导分别部署了宣传、统战、组织和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2015年,我区宣传工作将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主流价值、把握舆论导向、繁荣文化发展、夯实基层基础等五项任务。统战工作将做好政党协商、深化社会组织统战试点、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开展。组织工作将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动从严监督管理常态化、推动人才工作社会化发展等三项重点任务落实。群团工作方面,我区将加强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不断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格局。
    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全区的党建工作,程连元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认清形势,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坚持同频共振,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实现党建引领保障发展、发展促进提升党建的良性循环。要强化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激发动力、传导压力的党建工作格局。要着力固本强基,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进一步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不断探索新经验,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传承重要法宝,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走实走稳群众路线,牢牢抓住党的生命线。
    第二,保持清醒,直面党建工作的不足与差距。近年来,我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把握工作规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实现了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有提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党建工作推进过程中朝阳还有很多不足,与中央和市委要求相比,在一些方面还存在差距,要对照差距认真整改,逐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第三,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纪检工作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组织工作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宣传思想工作要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统战工作要在同心向心上下功夫,群团工作要在强化功能上下功夫,区委各工委要在分类施治上下功夫,街乡基层党组织要在引领带动上下功夫,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
    程连元最后强调,按照中央部署,今年将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深化,也是落实党建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抓手。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首善标准、问题导向,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完成各项部署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