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展示会

日期:2015-03-20 来源:朝阳新闻网

    3月17号,我区举行优秀社会治理创新项目集中展示活动,展示交流典型案例,总结推广社会治理经验,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区委书记程连元,区政协主席、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谢莹等市区领导出席。
    展示会上,安贞、朝外、八里庄等7个街道现场展示了各自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
    为总结推广社会治理典型经验,在2014年年初部署的基础上,区委社会工委、区社会办在街道系统进行了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征集活动,24个街道共上报75个创新项目,经过前期广泛征集研讨、专家评审、基层代表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包括安贞街道议事代表让“共商共治”更具活力;潘家园街道老旧小区居民自我服务管理创新实践探索;双井街道探索“院街党建”新模式,提升区域社会治理水平;建外街道社区治理“深耕”计划,挖掘社区潜能,激发参与活力;八里庄开展公益反哺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内的10个优秀项目和10个入围项目。
    据介绍,朝阳区评选出的20个优秀社会治理项目创新案例目前已装订成册,拟在全区范围发放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