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及审计工作会

日期:2015-03-19 来源:朝阳报

    3月16日,我区召开区政府廉政工作会和区审计工作会。总结了2014年区政府廉政工作和区审计工作,对2015年区政府廉政工作和区审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区领导吴桂英、陈涛、宋铁健、甘靖中、张维刚、杨树旗、梁洁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对2015年政府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4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2015年,我区将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一要放权限权,从源头上防止腐败。二要严管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三要狠抓政风行风,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四要狠抓督查督办,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吴桂英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廉政为公、勤政为民;要加强监察工作,加强部门配合和上下联动,确保取得监督实效;要严肃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今年,我区的审计工作将着力抓好保障政策落地,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服务民生保障,加强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强化履职尽责,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促进提质增效,加强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围绕规范管理,加强对基层单位、社会团体的审计;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等六方面重点工作。
    吴桂英在讲话中强调,我区要勇于担当扎实履职,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要强化审计监督作用,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时效,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创新”“五项重点”。“四个坚持”即坚持促进政策落实,维护发展大局;坚持促进改革深化,推动改革创新;坚持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安全;坚持促进反腐倡廉,严肃党风政风。“四个创新”即创新覆盖广度、下沉深度、公开程度、后评价力度。“五项重点”即突出重点领域审计;继续拓展审计监督范围;强化问题整改;加强自身建设;营造良好的审计监督环境。
    吴桂英要求,区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全体干部要认识到,监督是对干部和事业发展的最大关心,审计是关心保护干部的最好办法。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在保障政策落地落实,促进改革深化,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廉政建设上有新的作为。各单位要认真配合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积极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审计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让审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