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春节期间开展安全检查

日期:2015-02-26 来源:朝阳报

    春节期间,区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检查,查看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和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确保全区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除夕夜,我区成立以区委书记程连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为总指挥的2015年除夕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总指挥部。区领导程连元、刘军胜、高岩、王志勉在总指挥部值守。当晚,其他区领导分别带队来到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吴桂英带队检查烟花燃放安全管理工作,先后来到朝阳消防支队、朝阳环卫中心、朝外派出所,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居民燃放安全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在位于西大望路的朝阳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第四清洁车辆场工作站内,吴桂英与环卫工人们一起包饺子,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区政协主席谢莹先后来到奥运村和亚运村街道,对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随后谢莹又来三里屯和朝外街道,了解辖区的安全保障、应急处理、消防预案等相关情况,谢莹要求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涛带队检查了崔各庄、孙河、金盏地区的应急值守指挥大厅及社区烟花爆竹售卖点,同时对周边加油站安全以及烟花爆竹存放、配送、销售等方面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带队检查了烟花爆竹禁放区秩序、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与质量、工地安全值守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秩序等相关情况。副区长张维刚、杨树旗也分别带队进行了安全检查。
    正月初五,区领导张维刚、杨树旗分别带队夜查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工作,着重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巡查,确保朝阳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阳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得到有效管理,市民积极响应环保号召,燃放数量进一步减少,社会秩序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