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日期:2015-02-25 来源:朝阳新闻网

    2月1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作辅导报告。区委书记程连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区政协主席谢莹等区领导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了学习。
    李忠杰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新部署。他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党的建设方面提出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和思想方法为指导,认真总结党的建设的长期经验,深入研究时代发展提出的课题,坚定、科学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和举措,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化水平。要切实推进思想建党,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推进制度建设,用科学完善的制度管事管人;切实推进法治建设,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推进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解决好选人、用人、管人的问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并在这个过程中接受实践的检验和历史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