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消防官兵

日期:2015-02-25 来源:朝阳新闻网

    2月15日,区委书记程连元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官兵,并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呼家楼消防中队,程连元向一年来奋战在消防安全保卫一线的全体消防官兵表示感谢和节日的慰问,对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和各项消防安保任务中表现出的英勇善战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致敬。希望全体消防官兵再接再励、严阵以待,做好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工作。
    随后,程连元一行来到朝阳公园,对“2015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活动现场的安保、运行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程连元详细询问了人员疏散预案、活动现场安保力量调配以及风险点位的应急演练情况。最后,程连元来到蓝色港湾,对这里的配电室、中控室及商场内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进行检查。检查中,程连元指出,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保证消防设备设施齐备完好,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此外,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