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问题找差距 对照要求抓落实 对照期待谋创新 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15-01-23 来源:朝阳新闻网

    在1月20号下午和21号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区委召开会议,听取了街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区委书记程连元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他指出,要对照问题找差距,对照要求抓落实,对照期待谋创新,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听完街乡党(工)委书记的述职后,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程连元逐一点评了42位街乡党(工)委书记的述职,他说,大家的述职紧扣基层党建做法、问题和下一步举措,不回避、不遮掩,实事求是地总结、剖析和反思,亮出了家底,找到了差距,明确了任务。一年来,在抓基层党建上,各街乡党(工)委书记加强了整体统筹,坚持了问题导向,聚焦了基层基础,突出了服务功能,推进了党建创新,能够切实担负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任务,落实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程连元强调,新的一年大家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围绕抓好全区基层党的建设,程连元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对照问题找差距。近年来,我区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客观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深刻警醒、认真对照,找准自身不足和差距,尽快研究解决。
    二是对照要求抓落实。要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基层党建“三化一型”建设思路,落实工作支持和基层基础保障,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真正把“聚精会神抓党建”体现在态度上、落实到行动中、反映到实效里,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对照期待谋创新。要落实市委提出的在组织覆盖、工作和活动方式、作用发挥、基层民主等四个方面抓创新的要求,并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群众工作、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党的制度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探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