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日期:2015-01-20 来源:区监察局

    2015年1月14日下午,朝阳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研究重点案件的查办情况。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宏志主持,区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程连元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办的三个重点案件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其次,由区检察院王向明检察长、区法院李瑞翔院长、区公安分局胡宜彪副局长、林刚副局长及审计局刘野局长做表态发言,与会单位纷纷表示要在区委的领导和区纪委的组织协调下,按照各自的职能,全力支持、配合区纪委查办大案要案。
    最后,程连元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在对三个案件的查办分别提出具体要求的基础上,希望与会单位形成如下共识: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区委落实主体责任任务之一就是支持纪委查办案件,要做到资源倾斜、力量加强、部门联动;要突出纪律审查重点,严肃查处四类案件,要查处一批、教育一批、警示一批。二是坚持协同配合,形成长效。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建立信息沟通协调平台,资源共享,发挥各自的职能,为区纪委查办案件提供专业支持和技术支持,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和大要案联合查办工作机制,促进查办腐败案件工作依纪依法、高效协同开展。三是集中攻坚,形成震慑。区纪委结合“三转”,要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统起来、忙起来、严起来,发挥好作用,抽调人员成立协作片组,对市委巡视组交办的案件线索进行认真地核查,集中精力突破一批案件。对查办案件后的治本作用也不能放松,拍摄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要注意总结案件查办中发现的规律性问题,建制度、堵漏洞,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