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5-01-20 来源:朝阳新闻网

    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今天上午闭幕。
    在闭幕式主席台就坐的有区委书记程连元、区长吴桂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区政协主席谢莹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式由主席团执行主席张富生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朝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府2014年的工作。并强调,做好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区政府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功能疏解、环境改善和民生保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开展全民守法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朝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和社会文明和谐发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朝阳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朝阳区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朝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苑文新、常树奇、叶青当选为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于久洪、王志华当选为朝阳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区委书记程连元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四个坚持、四个服务”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聚焦中心强服务。深化计划和预算监督,开展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农村产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三项议案督办和持续督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大气污染防治等热点问题专项监督,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了保证、督促和支持作用。聚焦主题强担当。围绕“深化代表工作年”主题,通过深化代表工作室建设、开展代表联系选民主题活动、探索全程建议督办模式、组建专业代表小组、实行代表述职等形式,指导、促进人大代表依法有效履职。聚焦作风强基础。围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规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程连元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希望区人大常委会要在推进依法治区上走在前列、要在服务区域发展上有作为、要在强化代表履职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作表率,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进朝阳科学发展、民生幸福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