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会见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代表团一行

日期:2014-12-19 来源:区外事办

    12月15日,吴桂英区长、甘靖中副区长会见宾夕法尼亚大学副教务长伊曼纽尔先生(Ezekiel J. Emanuel)、宾大中国中心主任彭士杰(Jeffrey Bernstein)等人一行。区政府办主任杨建海、区商务委主任朱晟、CBD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国红、区外办副主任王东陪同会见。
    吴桂英区长欢迎伊曼纽尔副教务长访问朝阳,对宾大中国中心选址朝阳区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为宾大中心落户朝阳的筹备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她强调,朝阳区是北京市国际化和市场化最高的商务大区,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国际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朝阳区将需要一大批国际国内高端商务人才。宾大的管理经验、商业模式及案例十分值得借鉴,宾大中国中心选址朝阳,将进一步提升朝阳区的整体竞争力,有利于朝阳区高端商务人才的培养。双方可在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高校间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伊曼纽尔先生介绍了宾大中国中心的筹备情况和活动与课程计划,并邀请吴桂英区长参加将于明年宾大中国中心正式落成时举办的开幕仪式。他介绍说,宾大中国中心落成后,将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并开设医疗护理和城市化等领域相关课程。宾夕法尼亚大学至今已培养了数千名中国学生,每年都有上百名学生毕业于宾大,宾大中国中心落成后,可成为校友会的场所,也可为学生回国就业提供咨询和支持。
    双方表示,相信宾大中国中心一定会取得积极成果,并为朝阳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支持和提升作用。吴桂英区长还向美方介绍了朝阳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宾大中心筹备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