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会见奥地利萨尔茨堡市代表团

日期:2014-11-20 来源:朝阳报

    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会见了奥地利萨尔茨堡市代表团,就推动朝阳区与萨尔茨堡市开展各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萨尔茨堡市市长海因茨·沙登、萨尔茨堡州州政府中国特使沃尔夫冈·艾斯尔参加了会见。
    萨尔茨堡市是“音乐天才”莫扎特、著名音乐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的出生地,拥有深厚的文化根基,同时,也是保时捷公司总部的所在地。2005年,我区和萨尔茨堡市结为了友好城市,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也逐步展开。
    吴桂英和海因茨·沙登相互介绍了朝阳区和萨尔茨堡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保时捷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进口大众及宾利品牌总裁沃尔夫冈·哥茨米,介绍了该公司在我区筹备建设品牌汽车展示中心的计划。
    吴桂英指出,朝阳区和萨尔茨堡市间有着长远的友谊,而且相互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助推了朝阳的发展。朝阳区作为北京重要的城区之一,除了经济之外,在国际交往、文化发展等方面正在形成新的发展优势。萨尔茨堡市在文化、音乐、风土人情上有着自己的特色,希望两地能够加深文化领域交流,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除此之外,朝阳和萨尔茨堡市还可以搭建经贸往来平台,让企业能够得到更好地发展。保时捷公司有意向在朝阳落实一系列发展计划,这与朝阳的发展方向是吻合的,朝阳区会尽可能提供服务保障,协调有关部门进行积极对接。
    海因茨·沙登认为,朝阳区发展文化产业项目是明智的选择,这对于提升一个地区的知名度大有裨益,中国本身就是文化大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萨尔茨堡市也希望能够和朝阳区在文化上多做交流,进行合作。在经贸往来上,朝阳区为萨尔茨堡市在朝阳落户的企业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的交流能够更加深入务实,也欢迎朝阳区能够派代表团来到萨尔茨堡市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