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委员进行集中视察活动

日期:2014-11-20 来源:朝阳报

    从11月14日开始,区政协组织全体委员进行2014年集中视察活动,分别就城乡一体化环境治理、经济结构调整及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三个专题开展视察,让委员进一步了解区情,更好地关注民生,体察民情,知情议政。区领导吴桂英、辛燕琴、陈涛、甘靖中、张维刚、郑煌、张树安、陈合庄、高向宇,秘书长王玉华参加视察。
    11月14日,围绕城乡一体化环境治理专题,委员们首先来到位于东五环外平房地区的公租房项目工地,该项目占地24.34公顷,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17栋住宅和商业配套,建成后可安置住户约3204户,9000多人。据了解,这个公租房项目是在确保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集体经济组织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使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从无序收租“瓦片经济”提升为规范合法租赁的“楼宇经济”的一次有益探索。在位于金盏乡的高安屯再生水厂,委员们实地了解了这里进行的分域建设施工情况,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在2015年年底前让这座占地27公顷的水厂运转起来。“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朝阳农村的变化日新月异,农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朝阳区民生改善的效果凸显。”朴哲委员充分肯定。
    随后,委员们来到位于望京地区的望和公园,这座总占地面积38.6公顷的公园是望京地区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和附近的望承公园,北小河公园、望湖公园连成一片,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最后,委员们还来到和平家园内我区第一家专业护理型养老院——寸草春晖养老院,了解养老工作。
    11月15日,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及产业发展专题,区领导和委员一行走访了位于酒仙桥电子城的艺龙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艺龙网在互联网领域PC端和移动端取得的重大进展,以及企业愿景。“通过参观艺龙公司,再对比去年参观360网,我感觉这一年朝阳区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发展进步很快,并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钟瑾委员感触颇深。随后委员们来到特斯拉电动汽车进行视察,进一步深化了委员对新能源车的认识。
    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委员们通过视频短片了解751D·PARK从工业园区到市场园区的历史变迁,并对园区目前运营情况进行询问。园区目前已入驻时尚、跨界设计类工作室等创意公司100余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时尚群体。当天,委员还视察了望京电子城北扩规划和叶青大厦大数据领域企业。
    11月18日,围绕社会事业发展专题,委员们先后来到中日友好医院、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北京中学,视察医联体运行情况和学校建设、体育发展情况。
    在中日友好医院,委员们察看了医院门诊部、急诊部和医联体管理服务中心。目前,朝阳东部医联体包括3家三级医院、2家二级医院和11个社区服务中心,覆盖常住人口150万,通过施行社区责任主任、专家下社区、预约转诊、远程会诊等方式,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推动分级诊疗模式运行。安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中日友好医院医联体康复病区和神内病区”,由中日医院的专家团队负责管理,通过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确保了患者的全程医疗安全。委员们对医联体运行高度肯定,并提出加大对社区医院支持,对全科医生加强培训指导,在床位、药品种类不断充实,引导居民在家门口就医。
    此次集中视察活动将为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进行协商议政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