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视察城乡一体化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14-11-18 来源:朝阳新闻网

    区政协今天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围绕城乡一体化环境整治主题,委员们来到平房乡公租房项目工地,高安屯再生水厂,和刚刚建成开放的望和公园等地,了解朝阳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参加视察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位于东五环外平房地区的公租房项目工地,该项目占地24.34公顷,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17栋住宅和商业配套建成后可安置住户约3204户,9000多人。据了解,这个公租房项目是在确保集体土地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集体经济组织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使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从无序收租“瓦片经济”提升为规范合法租赁的“楼宇经济”的一次有益探索。
    在位于金盏乡的高安屯再生水厂,委员们实地了解了这里进行的分域建设施工情况,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在2015年年底前让这座占地27公顷的厂运转起来。委员们对朝阳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切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委员们随后来到位于望京地区的望和公园,这座总占地面积38.6公顷的公园是在昔日汽配城、灯饰城和建材市场拆迁后原址兴建而成的,是望京地区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和附近的望承公园,北小河公园、望湖公园连成一片,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