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贵阳深化合作系列活动在我区举行

日期:2014-10-28 来源:朝阳报

    日前,朝阳·贵阳深化合作系列活动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开幕。此次活动上,朝阳区与贵阳市签订了教育合作协议,并在总部经济、大数据产业等方面展开协作,使双方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贵阳市领导刘文新、于燕、毛有碧、高卫东,朝阳区领导吴桂英、汪洋、张维刚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向区委、区政府以及各界人士对贵阳市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去年9月份两地正式建立友好市区关系以来,朝阳区满腔热情、真心实意,围绕产业招商、人才培养、社会事业等方面,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吴桂英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加强区域合作至关重要。贵阳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环境宜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而朝阳拥有国际化、市场化两大平台,资源非常丰富,文化多元交融。两地自去年建立友好市区关系以来,已经取得了积极合作成效,此次双方又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并在总部经济、大数据产业等方面展开协作,使双方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开幕式上,朝阳、贵阳两地签订了深化教育合作“6+4工程”协议,朝阳区优质的6所基础教育学校,4所非基础教育学校(3所职业学校、1所社区学校)将到贵阳挂牌办分校或开展专业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贵阳市与朝阳区基础教育及非基础教育领域学校,将采用开办分校、联盟校、基地校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签约后,贵阳引进的朝阳区10所学校将立即启动实质性推动工作,确保明年9月1日开学前全部落地,实现正常教学。在办好教育“6+4”合作学校基础上,双方还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采取洽谈协商等方式,协调更多优质学前教育、国际教育、民办教育品牌学校入驻贵阳市。
    在朝阳·贵阳深化合作系列活动之一的总部企业恳谈会上,80多家朝阳区知名跨国企业、商会齐聚一堂与前来的贵阳代表团,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会上,区发改委介绍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促进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介绍了构建京筑两地合作的平台计划;贵阳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临空经济区分别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优惠政策。
    在朝阳·贵阳深化合作系列活动之一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上,贵阳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临空经济区、观山湖区、乌当区以及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就对大数据的理解和实际应用作了交流。贵阳市、朝阳区有关单位和51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