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调研农村工作时强调——抓好重点制定计划 持续推进农村工作开展

日期:2014-10-24 来源:朝阳报

    10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来到常营、管庄、三间房、豆各庄,对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各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抓好农村地区的城市功能疏解、人口调控、环境整治这三项重点工作,制定长、短期计划,在区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持续推进农村工作的开展。区领导甘靖中、陈涛一同调研。
    在管庄乡重兴寺村和郭家场村,吴桂英查看并询问了两个村的环境整治进展情况,了解了低级次市场升级改造情况。据了解,今年,管庄乡重点对郭家场村和重兴寺村开展环境整治,对郭家场市场内主营的木材加工、存储行业,重兴寺村内的小型汽车代售点、修理厂,木材加工等低级次产业进行全面疏解。目前,郭家场市场80%的商户已经关停,重兴寺拆迁工作也正有序推进中。
    区领导一行还查看了常营乡宝港三信造纸厂拆除情况,三间房乡金家村棚户区改造情况,豆各庄乡鑫天雄废品回收市场、孙家坡市场拆除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常营、管庄、三间房、豆各庄乡和区有关部门的汇报后,吴桂英对四个乡在城市功能疏解、人口调控、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她表示,各乡结合自身实际,在城市功能疏解、人口调控、环境整治工作上干出了特色。这三项工作与拆违控违、安全、经济发展密不可分,各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抓好这三项重点工作,用清晰的思路、高度的责任心,确定长、短期计划,各部门要重点支持、积极配合,持续推进农村工作的开展,信心满满地把全年的任务完成好。
    吴桂英指出,农村地区还要继续加大拆违、控违力度,要严看死守,建立长效机制,加大人员投入,做好拆违、控违的同时,加强管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环境脏乱问题。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换位思考,加大配合、支持和协调力度,积极帮助基层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