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在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持续用劲推进从严治党任务落实

日期:2014-10-23 来源:朝阳报

    10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姜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书记程连元强调,要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用劲推进从严治党任务的落实。市委第三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刘江平、副组长祝文燕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主持大会。
    程连元总结了我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他说,今年2月以来,在市委第三督导组的严格督促指导下,我区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实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服务首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层层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经受住了活动的考验和检验;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维护了群众利益、密切了血肉联系;四是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探索出新形势下严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途径;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形成了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六是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坚韧的意志,坚持好、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以良好的作风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程连元指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形成了高度共识:必须聚焦思想引领这个前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握作风建设这条主线,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用好开门搞活动这个方法,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必须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强化示范引领责任;必须强化建章立制这个保证,固化工作成果。这些共识,要长久坚持、深化运用。
    程连元强调,要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要增强自觉,注重思想引领。坚持“思想建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理想信念、政治理论、政治品德和思想道德教育,做到学深学透、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二要持续用劲,推进从严治党。纪律从严。引导并确保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责任从严。落实好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和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管理从严。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解决干部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制度从严。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创新,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促进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要动真碰硬,提高整改成效。继续强化协调督办、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党群互动,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解决好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紧盯专项整治任务不松懈、不放手,增强专项工作实效,上下联动、以点带面,切实解决好突出问题。
    四要固本强基,深化基层党建。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工作薄弱领域、薄弱环节、薄弱地区的指导帮扶。
    五要善始善终,抓好总结收官。坚持开门搞总结,自上而下、分级分类开好总结会,做好活动后续工作的谋划和推进,确保活动后续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督、有人管,持之以恒地推进落实。
    姜志刚在讲话中对朝阳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朝阳区委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落实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高起点布置、高标准组织、高质量实践,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区委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深刻教育和思想洗礼,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区域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取得了明显成效。
    姜志刚强调,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朝阳区各级党委和广大干部要倍加珍惜,继续努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一要以首善标准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要求,二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三要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五要以活动的成效促进科学发展,朝阳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