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4-10-20 来源:区政协

    10月16日,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辛燕琴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到会通报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副区长张维刚到会通报区政协2013年度三份建议案办理情况。副主席郑煌、张树安、陈合庄、高向宇、连玉明,秘书长王玉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合庄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优化区域发展环境进行专题议政。田新民常委、赵大峰常委、黄峻雄委员、李晓静委员分别作了主题为改善区域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朝阳区产业转型中要坚持高端创新,利用APEC北京峰会机遇促进朝阳区国际化发展,做好区行政服务工作为朝阳区投资环境发展做贡献的议政发言。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金融办、区文创办、区投资促进局、区财政局、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到会和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听取答复委员意见建议。
    常务副区长甘靖中到会通报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他从办理工作基本情况,办理工作主要做法,办理工作取得成效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区政府办理提案工作情况。常委们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希望区政府一如既往做好提案工作,更加重视高质量提案,切实让委员的建议对朝阳区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甘靖中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政协委员们层次高、视野宽、站位准、建议深,下一阶段区政府要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结合提案办理抓落实,和委员携手共同促进区域发展。
    副区长张维刚到会就办理区政协2013年度关于《优化朝阳区科技金融创新机制》、《办理基层医院与大医院分工协作机制》、《完善朝阳区农村地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政策》三份建议案情况作通报。常委们对建议案答复表示满意,并就相关建议案落实提出意见和建议。刘伟常委建议加快完善知识产权投融资配套服务工作开展。王健常委强调作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参考,务必保证数据统计的准确性。毛大庆常委认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应突出科技创新,建议利用手机软件等便捷方式整合数据资源,服务为民。贺贝奇常委建议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特别是小额贷款公司,要严格准入、规范管理。韩潮常委认为在农村地区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上不能简单化、一刀切,要科学化、实事求是。朴哲常委建议加强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赵永庄委员认为在强调优化投资的软件环境的同时,不能忽视投资的硬件环境的改善。区金融办、区卫生局、区人口计生委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辛燕琴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常委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集中体现,议政主题突出、委员发言质量高、政府部门回应及时,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协商议政的高度重视、对提案办理的及时有力,体现了政协在大局中找定位、在协商中促发展。随后,她从系列学习活动,各类调研座谈,搭建平台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系列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五方面向常委们简要通报了第三季度主要工作,并就第四季度开好议政会、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年会、区委全会报告协商会,以及委员集中视察、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等相关筹备工作作出部署,希望全体常委结合政协工作安排,带领和组织全体委员,积极履行好政协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
    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界别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