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我区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成果

日期:2014-10-13 来源:朝阳报

    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国、张富生、朱春霞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工作委室主任、副主任,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初审了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建议议题,拟安排9项议题:听取并审议区政府办理“加强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控违拆违力度,提升我区城市管理水平”议案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区政府继续办理“关于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农村地区产业发展层级”议案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区政府继续办理关于“推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生活水平”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区政府关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决定补选区人大代表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事项;书面审议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书面审议朝阳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关于“加强水系整治,营造优美生态环境”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书面审议朝阳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区政府《关于朝阳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办理报告。
    会议决定区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10月30日举行。
    日前,由区文明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主办的“2014年朝阳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展示活动在润丰学校举办。活动中,朝阳中小学生展示了中华经典诵读优秀节目,主办方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优秀征文和摄影作品集结成册。
    安慧里中心小学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诵读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树文明诵经典”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举办历程,并通过一部短片现场介绍了朝阳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的进程和成果。随后,部分中小学校表演了优秀的中华诵读作品,展现了我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成果。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区举办了“我眼中的美丽校园”摄影比赛、以及“校风、学风、教风”大家谈征文比赛。广大朝阳师生热情创作,展现了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共征集500多篇“校风、教风、学风”的征文,还组织学校开展了“我眼中的美丽校园”摄影比赛,共收到教师和学生作品1300多幅。
    展示活动中,优秀征文和摄影作品创作者接受了表彰。获奖教师代表发言说:“比赛的名次争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学校学习生活中,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我区历来非常重视学生对于中华经典文化的吸收与传承,引导中小学生通过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据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还将成为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引导更多的人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其中。目前,多所学校已将中华经典诵读纳入日常教育教学中。
    本次活动是朝阳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自今年年初在全区范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来,我区开展了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雷锋社区“六小”道德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为载体在全区中小学生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