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中心组召开学习(电视扩大)会议 听取安全生产问题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14-10-11 11:3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9日,区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听取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围绕安全生产问题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程连元、吴桂英、佟克克、辛艳琴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201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总书记的“红线观”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并为安全生产工作下了死命令、定了硬目标。本次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专题学习,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次学习、贯彻和落实。
    邬燕云在报告中,以《树立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为题,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剖析了安全生产的内涵和本质,分析了当前我国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提出,要把安全生产作为衡量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严格执法和责任追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谈到如何强化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时,邬燕云建议,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制度,健全完善“综合监管”和“专项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
    全区二级班子党政正职在分会场参加学习,部分社区、村也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