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特约监督员视察区行政服务中心

日期:2014-09-29 来源:朝阳报

    9月25日,区政协特约监督员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副主席张树安,秘书长王玉华一同参加。
    近年来,我区的一些职能部门聘任区政协委员为特约监督员,对政风行风、窗口服务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特约监督员们通过明察暗访,对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工作质量进行了监督,并参与到了服务之星评选、红旗单位评选的工作中。
    辛燕琴及特约监督员一行,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4个办事大厅内,分别了解了每个办事大厅主要办理业务的类项,并对一些业务的办理内容、流程手续进行了询问。
    今年1月,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接管了行政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工作。作为全区行政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监督管理和服务指导部门,区行政服务中心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着力推进“一口受理多证联办”工作,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和投资服务项目审批流程,推进信息化建设力度和行政服务绩效管理。
    政协特约监督员们纷纷表示,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成立,为提升我区行政服务质量做了大量工作,为办事人提供了极大便利。针对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特约监督员们提出,区行政服务中心还要在完善工作人员工作环境,规范人员管理上下功夫;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群众监督力度;要进一步梳理部门关系,提升办事效率。
    辛燕琴指出,政协特约监督员,在监督过程中,面对问题敢直言,使各职能部门的服务更加规范到位,这对于深化政协委员发挥监督作用,提升监督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需要进一步加强。
    辛燕琴表示,区行政服务中心成立时间不长,但责任大、工作量大,取得的成效也很大。在扎实推进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审批流程简化,在提高业务办理量的同时,降低了投诉率。用科技投入、人文关怀,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一个规范的办事场所。她指出,区行政服务中心还要发挥好综合协调、提升作用,作为前沿窗口,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要研究规律机制,为推进政府转变职能建言献策;要做好提升政府公职人员意识、体验为民服务的示范基地和平台;要做好各窗口部门的后盾,提升软环境建设,提供一个为服务者服务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