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程连元在国庆和APEC会议期间服务保障暨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工作会上强调 加强统筹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日期:2014-09-24 来源:朝阳报

    9月19日,我区召开国庆和APEC会议期间服务保障暨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工作会。区委书记程连元在会上强调,要抓住新中国成立65周年纪念日、APEC会议和全国文明城区复检等契机,集中展示朝阳的工作成绩和发展成就,树立区域的良好形象。要求加强统筹,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主持会议。
    今年年底前,我区将先后迎来新中国成立65周年纪念日、APEC会议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复检,本次工作会重点就环境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部署,我区将按照“总体推进、突出重点、部门联动、属地负责、集中整治”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朝阳区APEC会议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成果,并延续该工作模式,持续推动环境整治,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和秩序管控,解决环境秩序、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体提升全区环境水平,确保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APEC会议及全国文明城区复检期间,营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运行安全、欢乐祥和的环境氛围。
    按照部署,本次环境整治工作将分为实施区域环境提升、落实景观布置、规范环境秩序、提升环卫保洁质量、加强城市运行保障、抓好控违拆违和重点环境问题整治等六大方面。通过整治,环境卫生和环境秩序要达到无环境死角、无暴露垃圾、无堆物堆料、无违规经营、无乱设广告牌匾等标准,交通设施、道路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要达到无破损、无缺失、无脏旧等标准,重点道路及重要节点绿化景观设置率、夜景照明良好率和街面建筑物清洗粉饰率要达到100%。
    会议还对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工作及国庆、APEC会议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
    程连元在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传承奥运筹办和文明城区创建以来的成功经验,保持多年来办大事、解难题、促发展的进取精神,发扬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形成的良好作风,继续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巩固全区“一盘棋”格局,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程连元要求,全区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未雨绸缪,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食药安全底线、严密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合力。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环境建设、文化文明、改善民生等方面出亮点,各单位、各街乡要争取多方支持,想方设法为民办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服务保障的过程成为改善民生的过程,实现办好大事与群众受益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