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通州区政协到我区考察学习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2014-09-23 10:21 来源:区政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18日,通州区政协主席王元春一行11人到我区考察学习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副主席张树安,秘书长王玉华给予热情接待。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麦子店街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和朝阳区寸草春晖养老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座谈交流。在麦子店街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听取了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的十大功能,参观了心理疏导室、健康教育室,并询问了目前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及后续的解决办法。在寸草春晖养老院,负责人汇报了养老院现状,演示了高级电动护理床,无线呼叫及护理软件系统和专业设计暖色灯光系统等,考察团实地察看了居住环境和基础设施,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居住感受。在座谈会上,区民政局介绍了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整体情况,双方政协就开展居家养老专题调研工作进行探讨交流。最后王元春对朝阳区紧密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探索社区养老模式给以充分肯定,并表示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辛燕琴主席对王元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通州区政协考察团对我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希望两区政协加强友好往来,相互学习交流,并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深入开展居家养老工作调研,做好建言献策,共同推进两区民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区民政局、麦子店街道相关领导参加考察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