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在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和社会公开

日期:2014-09-22 来源:朝阳新闻网

    9月18日,区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次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程连元在会上强调,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按步骤、按部署有序推进,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短期效应、简单粗糙,对于各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和社会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宏志、谢莹、张革、宋铁健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朝阳区“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正风肃纪专项工作情况报告》、《朝阳区改进作风制度建设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专项工作情况报告》、《朝阳区街道系统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专项工作情况报告》、《朝阳区农村系统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专线工作情况报告》、《朝阳区做好为民服务专项工作情况报告》等。
    围绕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程连元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做到整体推进能把控。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群众的期待上来,统一到做实活动的要求上来,按照抓统筹、抓具体、抓反复、抓落实的要求,保持一鼓作气的干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短期效应、简单粗糙,确保活动按步骤、按部署有序推进。
    二要做到整改建章重实效。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进度、责任分工、细节台账,量化指标任务,做到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便于落实推进和督导检查。要坚持分类整改、联动整改。区委各工委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要强化对本系统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帮助。对于各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和社会公开。
    三要做到总结思考有收获。要认真总结认识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要对总结进行严格把关,标准要高、尺子要严、质量要好。总结提炼出来的工作成果和经验要实事求是,突出朝阳特色,经得起理性推敲和历史考验,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程连元最后强调,在总结的过程中,要着眼于今后的工作,深入思考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思考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思考如何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思考如何巩固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成果,四是思考如何加强对基层党员的组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