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

日期:2014-09-17 来源:朝阳新闻网

    9月16日,以“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4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国内外城市与区域发展领域的权威专家,就CBD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如何做好科学定位、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改善城市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讨。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区长吴桂英参加会议。
    会上,朝阳区政府与北京银行就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协议为加快朝阳转型升级、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提升区域竞争力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做了主题为“中国追赶型增长的阶段转换与增长前景”的演讲,围绕中长期增长的潜力和前景以及对朝阳现阶段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朝阳区正处在经济转型阶段,在加大相关金融支持政策的落实力度的同时,还要在人才资源、科研、教育等基础上,通过创新来驱动经济发展的潜力,实现转型阶段经济平稳过渡。
    此外,来自荷兰合作银行、中国中信集团、美银美林跨国公司等国内外城市与区域发展领域的专家,还就现阶段经济增长转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很多前沿性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