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调研中关村朝阳园指出严格把关新入驻项目

日期:2014-09-12 来源:朝阳报

    9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来到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委会,就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的建设、运行和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她指出,对于新入驻的项目要严格把关,向高精尖倾斜,要多吸引大项目入驻园区。副区长汪洋一同调研。
    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委会按照“抓住政策机遇,加快中关村朝阳园建设,促进电子城、大望京、垡头等区域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在项目建设上,东区、西区、北区、健翔、大望京目前已累计建成1128万平方米,在建246万平方米,为园区产业聚集和项目落地拓宽了发展空间。在服务提升上,开展多场业务培训、专场招聘、工商年检、银企对接,深化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持续推进先行先试,园区建设运行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朝阳园共有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1233家、“瞪羚”企业253家、“十百千工程”企业31家。1至9月,朝阳园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实现总收入3000亿元,完成区级财政收入61亿元。
    在听取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委会、电子城建设公司、电子城股份公司和区里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吴桂英指出,上半年,朝阳园的经济增长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在全区几个园区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园区的企业数量、规模、发展质量等方面,均居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前列,发展潜力巨大,要把这一优势延续下去。她表示,各部门要把注意力聚焦到朝阳园西区、北扩区、东区的建设发展上去,抓紧推动相关工作,解决在规划、土地入市,高压线入地、主干道建设等基础设施方面的难题。电子城建设公司要多方协调,算经济账、产业账,盘活自身资源,抓紧开发建设。在项目入驻上,朝阳园管委会和电子城股份公司要全面加快实施在建项目,争取早日完工,对于新入驻的项目要严格把关,向高精尖倾斜,要多吸引大项目入驻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