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调度朝阳保障APEC会议安全工作时强调 以APEC会议保障统筹推进全区工作

日期:2014-09-05 来源:朝阳报

    9月4日,我区召开国庆节和APEC会议安全保障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程连元在会上强调,要全力做好APEC会议安全保障工作,以APEC会议保障统筹推进全区工作。区领导陈宏志、刘军胜、王春、汪洋出席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一年一度,今年首次在中国北京举行。根据安排,我区成为2014年APEC会议主场地。
    为妥善做好APEC会议安全保障工作,我区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区将坚持“及早预防、整体联动、以面保点”的原则,全面开展打击暴恐活动和严重刑事犯罪、出租房屋秩序治理、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等6项专项行动,广泛动员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开展群防群治,为APEC会议的顺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有序、整洁的社会环境。
    违法群租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是我区出租房屋秩序治理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我区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强对全区违法群租房集中清理整治力度,并着力巩固治理成果,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健全有效抑制违法群租房问题的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对于市、区、街乡级挂账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我区将坚持源头、系统、综合、依法治理,整合各方力量推进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交通、城市环境秩序等问题。
    区委书记程连元在会上强调,要建立组织架构、制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流程、形成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标准,从区域实际出发,创新推出更多具备可操作性的针对性举措,全力做好APEC会议安全保障工作。要与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检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APEC会议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全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