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到区国资系统调研时强调国有企业要提升紧迫感增强改革转型自觉性

日期:2014-09-01 来源:朝阳报

    8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到区国资系统调研时强调,区属国有企业要提升紧迫感,增强改革转型的自觉性,立足挖掘自身资源,借势借机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甘靖中一同调研。
    吴桂英听取了区国资系统就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的汇报。今年上半年,区属国有企业强化经营管理,转变经营思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国有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吴桂英充分肯定了国资系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区国有经济发展形势,就区属国有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区属国有企业要提升紧迫感,加强改革转型的自觉性,立足挖掘自身资源,借势借机发展。在改革过程中,各企业都要从企业实际出发制定符合区域发展需要的方案。
    吴桂英要求,区属国有企业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助力区域发展方面主动作为。一要在落实区域功能定位上主动作为,要做好“瘦身健体”,结合城市功能疏解目标做好“四类”场所和地下空间清理工作,结合朝阳主导产业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发展。二要在发挥区域发展保障支撑作用方面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功能区建设、一道绿隔改革试点、农村产业用地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吴桂英最后对调研中收集的国有企业发展难题进行了现场调度,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拿出方案,积极配合,协调解决,同时强调,区国资系统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切实推动国有资产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