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回督导组到朝阳区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推进情况

日期:2014-08-29 来源:朝阳新闻网

    8月26日,中央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带领调研组来到朝阳区,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王庭大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要防止出现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的现象,善始善终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市委第三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刘江平,区委书记程连元,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等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程连元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按照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三督导组指导下,我区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坚持实事求是、分层分类推进和聚焦基层基础等三个原则,整体推进顺利,目前正处于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同步推进阶段。截至8月22日,全区6314个基层党组织16.3万党员中,已有2489个基层党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4.6万余名党员参加;第三环节的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制度建设计划已完成上报工作,正在逐项推进落实。
    王庭大对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朝阳区紧密联系朝阳实际开展活动,整改方案务实,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举措,成效已经初步显现。王庭大对朝阳区委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惩治“小官巨腐”,狠抓农村基层不正之风、违法违纪现象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举体现了朝阳区委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
    在谈到如何开展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时,王庭大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要防止出现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的现象,善始善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兑现对群众的承诺;要务求实效地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力度大;要充分利用好教育实践活动这一有利契机,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选好、管好、用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建立健全各项民主制度,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趁热打铁,对教育实践活动及时进行总结,尽早把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