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刚指导高井村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

日期:2014-08-26 来源:朝阳新闻网

    根据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8月21日,高碑店乡高井村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认真查摆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挖掘问题形成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姜志刚在会上强调,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开门搞整改,整改过程中敢于接受群众监督,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委第三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刘江平、副组长祝文燕,区委书记程连元参加会议。
    会前,高井村党总支作了充分准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集中研究分析,召开了5次会诊会;从6月份开始,党总支书记与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逐一谈心,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每名党员谈心,党员之间相互谈心,为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高井村党总支书记庄虔春首先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高井村党总支在党组织发挥作用、负责人队伍能力素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挖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庄虔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9名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一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区委书记程连元在点评中指出,要认真研究固化会议成果,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制定好整改措施。他希望高井村党总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法治思维,严控违法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提高统筹协调意识,认真研究制定村域规划,提升科学发展能力,认真考虑如何实现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坚持需求导向,为群众多办实事,增强班子队伍凝聚力;要坚持价值导向,落实区、乡整体要求,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姜志刚在讲话中指出,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开门搞整改,整改过程要敢于向群众公开,敢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希望高井村党总支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杜绝只求稳不求进的思想,借助良好的区位优势、经济基础和多年积累的人气,敢于坚持高标准、创一流,提高软环境承载力,发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高端产业。要尽快适应城市化转型过程中带来的新变化,不断提升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实现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