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考察团到我区考察交流

日期:2014-07-31 来源:朝阳报

    7月29日,新加坡社会和家庭发展部部长陈振声率领新加坡考察团来到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就我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中组部办公厅副主任、巡视员张福根,区领导程连元、张革陪同考察。
    陈振声一行参观了亚运村街道综合文化中心,了解了地区居民在此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的情况。在这个3000多平方米的文化中心,汇集了对外交流、文化展示、党员教育、居民娱乐、青少年健身、图书阅览等多种功能,满足了地区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背景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特别是今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亚运村街道在此建起了“廉政文化室”,以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自己创意、自己制作的漫画、书法、手工等近200余个作品为主要内容,配合廉政宣教片播放,推动地区党风廉政建设。陈振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出作品,并与正在开展活动的居民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区委书记程连元向新加坡客人介绍了我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区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委要求,抓好组织实施,统筹区域发展实际,确定了“三聚焦、三着力、三提高”的目标,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进行深入地探索实践,确立了“1+3+N”组织体系。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解决行政单位效率低、不作为的问题、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截至7月底,区级层面今年已为群众办实事1014件。
    程连元介绍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实现政府与群众良性互动。我区坚持开门搞活动,把各级党组织的活动通过千名干部下基层、党政群共商共治等联系起来,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努力做到查找问题请群众把把脉,整改落实请群众监督,活动成效由群众评判。
    双方还就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