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环保委员会到崔各庄乡视察调研农村城市化进程

日期:2014-07-25 来源:区政协

    7月23日,区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到崔各庄乡视察调研农村城市化进程,辛燕琴主席、张树安副主席出席,区农委张晓宁副主任、崔各庄乡党委吴选辉书记、李华乡长陪同视察调研。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奶东村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奶西村环境治理工作情况和农民新村“京旺家园”小区,之后在崔各庄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李华乡长“崔各庄地区探索新型城镇化模式”情况介绍。委员们感到,乡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克难攻坚,保证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在拆迁安置、环境治理、人口减量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使整个乡域有了明显的变化,成效显著。委员们认为,崔各庄乡在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中既有优势,又有困难,应从实际出发,坚持可持续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创新、完善区域农村城市化发展路径,进而推进朝阳区农村城市化进程。委员们就具体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树安副主席从为什么实现农村城市化、什么是农村城市化、如何实现农村城市化进行了阐述,希望崔各庄乡坚持发展方向,面对现实,正视困难,不冒进、不懈怠,扎实工作,为朝阳区推进城市化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就课题调研组撰写调研报告提出了要求。
    辛燕琴主席对崔各庄乡推进农村城市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崔各庄乡党委、政府能够从大局出发,把大局利益和局部利益相结合,有效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崔各庄乡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乡党委、政府班子团结协作、坚强有力,大力维护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无私无畏、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最后,她希望崔各庄乡一是要树立做长期艰苦工作、克难攻坚、顶着压力破解难题、争取最大发展空间的思想;二是要进一步树立整体思考意识,争取认同、形成氛围、挤压发展;三是要整合资源,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使该地区农村城市化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