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局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07-24 来源:朝阳新闻网

    7月21日,区卫生局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7位班子成员直面“四风问题”,开诚布公,认真开展评批与自我批评。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参加并指导生活会,她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区卫生局是辛燕琴在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今年以来,她多次深入卫生局调查研究,交流座谈,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前,辛燕琴对卫生局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亲自审阅点评,并听取了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卫生局班子在前期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专门组织开展“谈心日”活动和“会诊”会,班子成员相互谈心,沟通思想,通过集体研究,深入查摆和分析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各项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卫生局班子成员始终聚焦“四风”问题不偏离,开诚布公,直击要害。师伟同志首先代表卫生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7位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
    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普遍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己“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
    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每位同志在接受批评后都当场表态,虚心接受意见并提出整改设想。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后,区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陈琳进行了点评。
    辛燕琴充分肯定卫生局班子的对照检查聚焦“四风”、直面问题,原因剖析透彻,整改重点明确,措施手段务实;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能够在大局中查找、分析、整改问题,主动担责,不遮遮掩掩。辛燕琴强调,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抓好整改,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书记程连元在指导麦子店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基层转作风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基层作风建设。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在推进卫生空间布局规划、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和全面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加大力度,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