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克克、辛燕琴参加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07-23 来源:朝阳报

    7月20日、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克克,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分别参加了区国资委、区卫生局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国资委是佟克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佟克克全程指导国资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多次听取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汇报,与党政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对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国资委班子围绕“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敞开思想,动真格、敢交锋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成长经历、思想实际,从分管工作中查摆问题,剖析深层次根源。有的说,随着工作年数增加,形成了固定的工作模式和思维惯式,存在经验主义问题,开拓创新意识不足。有的说自己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缺乏对企业指导的时效性,对企业的服务意识不强,遇到问题有绕着走的现象。有的说由于日常处理事务性工作占用较长时间,对干部职工以及企业反应的焦点难点问题缺乏关注,接地气不足。
    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胡建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佟克克在讲话中指出,国资委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中不推脱、不回避,在互相批评中动真格、有辣味,在整改措施上方向明、措施实、可操作,达到了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对于下一步如何继续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佟克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和锻炼,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团结和战斗力,把国资委党委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要继续按照督导组要求,聚焦四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和制度建设。三要加强对国资委系统企业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的谋划部署。国资委要把好的经验推行下去,“坚持一个标准严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着力解决国有企业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对企业基层党组织的专项指导和把关。佟克克要求,国资委系统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班子成员要真正在党性修养上得到加强,班子团结要出现新气象,工作水平要得到新的提高,改革创新要取得新的突破。
    区卫生局是辛燕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她多次来到卫生局,先后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领导班子学习交流,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撰写,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卫生局班子成员对照“四风”突出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有的同志说,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局限于表面理解,没有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存在实用主义、功利主义倾向。有的同志说,随着卫生事业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跨部门统筹协调,但自己常担心超范围承担工作,造成职责不明,存在本位主义思想。有的同志说,自己满足于现状,存在墨守成规的思想,创新意识、进取精神不强。
    区委第十督导组组长陈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辛燕琴在讲话中指出,区卫生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问题查摆到位,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自我批评不推脱,相互批评有辣味,主动认领责任,体现了民主团结,敢于担当的精神,是一次严肃认真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辛燕琴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学习区委书记程连元参加麦子店街道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的五个基层转作风方面的要求。二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首先要敢担当、高站位、谋全局,其次,要会担当、高起点、抓重点、在整合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克服自满情绪,在优质资源整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二级医院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上进行统筹研究。最后,要善担当,重基层,打基础。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让基层党建更加扎实,要在为基层服务、解决困难、人才建设、改革发展、作风建设、民营机构的管理上加大力统筹力度,发挥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