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指导高碑店地区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深化区域发展意识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日期:2014-07-21 来源:朝阳报

    7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参加并指导高碑店地区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深化区域发展意识,高标准严要求,聚焦难点问题,敢担当、敢碰硬,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革,区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王小毛一同参加。
    高碑店地区是吴桂英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她多次来到高碑店地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听取意见等方式,督促该地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吴桂英专门与高碑店地区工委书记李云飞、高碑店地区办事处主任郭光辉进行了谈心谈话,对地区班子和班子所有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提出具体指导修改建议。
    为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高碑店地区领导班子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召开学习交流会,进行研讨交流。在征求意见环节,共收集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2758条,为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供了依据。班子成员还提前着手开展了集中的谈心谈话活动,亲自撰写并多次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细致认真的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高碑店地区班子成员聚焦“四风”,直截了当,具体实在地讲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地区工委书记李云飞首先代表地区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10位班子成员先后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
    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联系现在的身份、岗位职责、成长经历,从分管工作中查摆“四风”问题,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敢于剖析深层次根源。有的同志说,自己平时忙于具体事务性工作,理论学习理解不够深,只注重与分管工作有关的内容,因此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有差距;有的同志说,自己在工作中安排部署多,要求别人多、要求自己少,考虑上级要求想法多,没有真正从百姓的需求和意愿出发,因此工作实际效果不明显;有的同志说,自己深入社区、村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少,有凭借工作经验吃老本的现象。在每位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在接受批评后班子成员都表示要虚心接受,并根据意见建议及时整改。
    王小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吴桂英充分肯定了高碑店地区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中,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讲真话、动真情,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切中要害,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在谈到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时,吴桂英强调,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把程连元书记在参加麦子店街道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对全区基层转作风提出的五个方面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问需于民,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吴桂英指出,高碑店地区在朝阳区域整体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我区对外形象集中展示区,是全市新农村建设的名片,具有窗口、标杆、结点作用。针对高碑店地区发展特点,吴桂英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区域发展意识,高标准严要求。高碑店地区城市化发展达到攻坚阶段,地区党委和政府要统筹好发展、管理、经济、社会、民生等问题,班子要有大局观,做好配合沟通,有主责意识。二是要聚焦难点问题敢担当、敢碰硬。要在拆违控违、完善全乡规划方案、提升环境案件结案率、安全、低端产业升级改造、民生、乡村集体资产管理、新农村建设、老旧小区管理等工作中有聚焦,做出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到强基础重长效。要加强上下联动,把上级要求贯彻到末梢神经,做到上传下达。对于基层基础工作好的经验,要做好总结示范。对存在涣散问题的基层组织要加强整治,把各方面要求在基层落实好。
    吴桂英最后强调,要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