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朝阳调研基层妇女工作

日期:2014-07-16 来源:朝阳报

    7月14日,北京市副市长、全国妇联副主席程红就我区基层妇女工作进行调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区委副书记陈宏志陪同。
    程红一行首先来到南磨房百子湾东社区,实地考察了该社区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百子湾东社区妇女之家自成立以来,围绕妇女工作重点,突出创新、服务、维权、活动工作主线,整合辖区社会资源,丰富广大妇女、家庭的文化生活,成为妇女群众学习培训的课堂,维权服务的驿站,排忧解难的窗口。程红对妇女之家推出的“四点半”课堂、数字网络教学表示肯定,认为这种服务内容满足群众需求,服务方式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她希望能进一步推出一些实用性的服务。程红还了解了地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情况。
    随后,市领导又来到位于大成国际中心的南磨房“两新”组织姐妹驿站,了解了姐妹驿站为广大女性职工带来的服务。姐妹驿站依托地区“两新”组织党建服务中心———红心汇,为广大女性白领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婚姻家庭、科学教子等服务。在这个建筑面积270平方米的地方,既有法律维权、职场攻略等专题知识讲座,也有舒缓压力、放松心情的休闲娱乐活动,“两新”组织姐妹驿站通过提供贴近女性生活并解决她们实际困难的服务,拉近了与楼宇女职工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程红肯定了“红心汇”姐妹驿站的创新做法,希望结合非公企业的特点,把服务做到女职工的心坎上。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建成557个妇女之家、200个姐妹驿站,把妇女工作的阵地建到了基层妇女群众身边。今年,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妇联将推动妇女之家、姐妹驿站的规范化、常态化、实事化建设,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