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第三期委员读书班 以安全形势和生态环境建设为主题就行调研

日期:2014-07-15 来源:朝阳报

    7月10日至11日,区政协举行2014年委员读书班。区政协主席辛燕琴,副主席郑煌、张树安、陈合庄、高向宇,秘书长王玉华,以及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14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读书班是十二届区政协举办的第三期读书班,本次研究的主题为安全形势和生态环境建设。区政协为每位委员配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之江新语》,厉以宁等撰写的《改革史中国最大的红利》,以及市政协最新编印的《委员履职手册》,并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就国家安全战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委员们还与专家进行互动,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读书班期间,区政协还组织委员们去延庆县考察了生态环境。委员们认为,通过听取专家辅导报告、阅读相关书籍和参观考察等形式,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在交流中增进了感情,激发了履职的热情和工作动力。与此同时,也让政协委员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辛燕琴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委员们履职情况总体较好,政协、各街乡互动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参与政协会议和活动的人数有所增加,骨干委员队伍不断扩大,作用发挥越来越突出。今后,还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专长,开展送文化、送医疗、送温暖活动,真正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实现参政议政为民建言。辛燕琴希望全体参加学习培训的政协委员,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在履职中倾听百姓的意愿和呼声,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使读书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