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区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14-04-23 来源:朝阳报

    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4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来到我区奥运村街道龙祥社区,就基层党建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第三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刘江平、副组长祝文燕,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一同调研,区领导程连元、张革陪同调研。
    市区领导走进位于龙祥社区的奥运村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中心运作情况,并听取了奥运村街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奥运村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建成于2010年8月,集党员管理、教育、服务、交流、休闲于一体。姜志刚走进电教室、多功能室、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多个服务场所实地体验,对相对齐全的功能设置给予肯定,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大载体创新力度,注重服务细节质量,将党员服务中心真正打造成街道层面资源共享、信息联通、互动共建的党建阵地。
    近年来,奥运村街道总结形成了服务群众的“走动式工作法”,要求社区“两委一站”成员每周一上午统一下到社区楼院中走动办公,周二至周五由包院居干定时走动;社区干部要做到走、看、听、问、记,建立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每个问题都有落实、有反馈,办居民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好事实事。姜志刚高度评价了这种在基层实践中形成的服务群众的工作法,他说,要想服务好群众,首先要摸清群众的需求,了解群众的想法,发现群众的难题,“走动式工作法”是有效方法,要坚持、推广。
    姜志刚强调,对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建议和通过其他渠道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分门别类,区级层面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及时解决;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及时汇总上报,交由相关部门限期整改,整改过程将加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