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产业项目升级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日期:2014-04-23 来源:朝阳报

    产业项目是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4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桂英先后来到太阳宫乡、将台乡、来广营乡,就农村工作中的产业项目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APEC会议沿线环境整治作出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涛随同调研。
    在太阳宫地区,吴桂英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产业用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吴桂英指出,产业用地要与相关企业协调好,和相关部门对接好,制定时间表,保质保量完成规划。同时,要做好回迁农民转居转工工作。在环境治理上,太阳宫乡作为APEC会议沿线,要在环境整治和美化绿化上下工夫。
    在将台商务楼项目施工现场,吴桂英了解了将台乡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将台乡编制了地区“三中心、四街区”的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自主投资、自主建设、自主管理的建设经营模式。在了解到今年将台乡还计划完成嘉百恒泰小商品及建材市场和废品回收站、建筑公司出租大院等低级次产业的腾退工作后,吴桂英对该乡产业项目升级和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城市化建设、产业升级任务重,要用好政策,还要讲方法、讲效率。她要求,区市政市容委、住建委、农委、国土分局、规划分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建立一个机制、统一标准、优化流程,为产业项目发展做好服务。
    最后,吴桂英来到来广营乡了解该乡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并听取北湖渠村环境整治项目的汇报。吴桂英指出,来广营乡在发展产业的同时,要高标准完善环境设施,要抓住APEC会议沿线环境整治等机遇,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产业升级。她要求,乡级政府作为主体,要尽快确定北湖渠村环境整治方案,抓紧落实工作。各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区里将启动工作组配合乡级政府做好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