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确定今年7个方面24项党建工作任务

日期:2014-04-17 来源:朝阳报

    4月14日,我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14年党建工作任务。区领导陈宏志、刘小宁、张革、宋铁健、刘军胜,区委副巡视员刘英男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革对《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
    2014年,我区将从7个方面,通过24项任务做好党的建设工作。7个方面包括,切实抓好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凝聚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按照“好干部”的标准,着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全面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性、规范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集聚人才机制,为朝阳区深化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全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就如何抓好今年党建工作,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陈宏志强调,一方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建设工作需要从全局加以思考和把握。针对党建如何发挥引领作用,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突破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把握好党建功能定位,以建立广泛的社会基础为目标,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根据组织队伍结构变化,以增强凝聚力为方向,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另一方面,聚焦中央市委要求,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活动抓出成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思想共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