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区雨水泵站及再生水厂建设情况

日期:2014-04-14 来源:朝阳报

    4月10日,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来到朝阳区,现场调研我区雨水泵站改造及新建再生水厂工程进展情况,副区长陈涛陪同调研。
    林克庆先后来到华能桥桥区积水治理工程、定福庄再生水厂工程、高安屯再生水厂工程以及来广营西下凹式立交桥雨水泵工程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工程的施工进展情况、防汛能力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并现场协调相关单位做好配合,共同推进工程进展。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汛期前全市将改造26座下凹式立交桥,其中朝阳区有9座,分别为红军营雨水泵站、来广营西雨水泵站、石佛营雨水泵站、中北轴雨水泵站、百子湾雨水泵站、大望路雨水泵站、高热雨水泵站、四元桥1号雨水泵站以及四元桥2号雨水泵站。按照计划,将于今年汛期前基本完成主体工程。
    目前,9座泵站的升级改造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工程将通过升级改造收水系统、泵站、蓄水池及独立退水系统,提升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雨水的能力。
    按照规划,朝阳区域内规划将建设有清河第二、北苑、高安屯、定福庄(含垡头)再生水厂等4座再生水厂,规划总处理规模达98万立方米/日,建成后出水均能达到北京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890-2012)中B标准,计划2015年竣工运行。截止目前,除北苑再生水厂外,其余3座再生水厂已取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4座再生水厂区域内厂区占地面积1419亩,防护距离300米环状范围4226亩。
    林克庆要求,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设定时间表,落实好规划、方案和审批环节,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争取早日完成桥区雨水改造工程,全面推进再生水厂建设工作。